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和中国科大大气科学与院办联合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 曹振松/文 傅云飞/图 发布时间: 2021-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方法和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1月27至28日,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中国科大地空学院大气科学专业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科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中科院大气光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英俭研究员、大气光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印博研究员、中心支部书记黄宏华研究员等党员代表与中国科大大气科学专业教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大地空学院大气科学专业与院办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雨主持。
  黄宏华和王雨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中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点负责人陆高鹏研究员介绍了大气科学专业学科评估要点以及当前取得的学术成果等,黄印博研究员介绍了大气光学学科研究进展及“十四五”规划等。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发展、科教融合、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王英俭研究员从科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并指出要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解决科教融合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问题,来实现融合发展的阶段目标,并对基础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中国科大傅云飞教授就学科发展、评价机制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会场双方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各位参会代表都建言献策,就双方共建模式、寻求科教融合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提出新观点、新路子。
  共建双方以“优势互补、共融发展”为目标,通过研讨和交流,规划了学科下一步的合作共建方向,围绕重大科研任务进行了前瞻布局。活动中,双方一致认为,共建支部之间要加大合作,找准党建工作的优缺点、共同点和发展共赢点,发挥党支部力量,推动党建与科教工作相结合。共建双方以优势互补、融合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协作创新为原则,不断拓宽共建范围,实现资源共享、联合联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促进双方科研、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