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院办、人事党支部联合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孙诗华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06-26

  62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院办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办党支部书记滕雪梅、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带队实地参观了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院士中心”,并与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张道祥、党支部副书记孟凡勇和其他相关同志举行座谈交流。2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 

  “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院士中心”是2022年度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安徽省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院士中心的院士风采展厅里集中展示了安徽籍院士、在皖和曾经在皖工作、生活的院士简况,讲解同志从点滴入手,生动讲述了院士成长和工作经历中的励志故事,尤其是艰辛求学、艰苦奋斗的经历,所涉图片、文字虽篇幅有限,但却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为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科学家精神点赞,并表示要向院士们的敬业、奉献精神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服务一线科技工作者。 

  座谈交流环节,党员们观看了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宣传片,张道祥,孟凡勇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滕雪梅、王鸿梅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情况、院士服务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优化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内容和加强党支部交流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参观院士风采展厅

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