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国合处与中国科大国合部开展业务交流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22-10-08

  930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开展业务交流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签署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支部书记、部长瞿昆,副处长王晨,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副处长兼党支部书记田汉,以及双方部门成员、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少华首先代表合肥研究院国合处对中国科大国合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科大是一所在国际科研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名校,底蕴深厚、成果显赫,中国科大国合部立足于学校长远发展,开展了全面而有特色的国际合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个单位国际合作部门结对共建后,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互利共赢。 

  瞿昆感谢合肥研究院国合处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他指出,合肥研究院是中科院系统内最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显示度高、特色突出。希望双方在党建活动、业务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瞿昆和田汉作为双方代表签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业务交流环节,瞿昆作《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报告,围绕“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国际学院、科研合作、国际传播”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情况。田汉代表国际合作处围绕“磁约束聚变能研究国际合作开放创新试点”工作,对于国际合作开放创新试点总体情况、关键指标、管理办法、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作具体工作介绍。 

  双方人员就党支部建设、相关业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双方充分表达了开展常态化的业务交流、业务合作的意愿。 

  活动期间,中国科大国合部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交流会现场

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