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老年大学和老年协会管理骨干座谈会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23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在科学家园活动站召开2022年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和老年协会管理骨干座谈会。会议由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吴婧主持。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委员、老年大学和各老年协会组织的管理骨干、新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兼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静参会,她作了题为《新时代文化养老视域下的老年大学教材建设》的报告,从新时代文化养老视域下老年教育的意义、老年大学教材建设的现实需求及探索与实践、中国科大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吴婧以《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与协会管理工作汇报》为题,全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组织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亮点成绩,对于出现的难题与挑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锐领学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重要报告,强调老年大学和各协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建设,结合各团组实际,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到工作开展和组织活动中。 

  座谈交流环节,老年大学各班级和老年协会的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成效,表示要充分发挥退休后学习教育活动主阵地的作用,积极动员、引导更多离退休职工加入到老年大学和协会组织,做新时代有进步、有作为的老年人。大家还对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教学的成果、改进完善协会活动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会后,研究院“科岛红枫艺术团”筹备组召开专项会议,讨论了艺术团章程和筹建、运行、活动开展等事项。

主持、作报告、发言交流环节 

老年大学和老年协会管理骨干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