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团委与庐阳区团委举办“播种计划—追星就追科学家”红领巾科普教育首场活动
文章来源: 文/叶华龙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3-21

  3月18日上午,庐阳区“播种计划—追星就追科学家”红领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等离子体所团委应邀与庐阳区团委联合组织首场科普报告活动。等离子体所吴斌研究员、张素贞高级工程师参加活动。

  什么是“人造太阳”?科学家们为什么要制造“人造太阳”?科普讲座中,张素贞以《走近人造太阳探索美好未来》为题,以科幻电影中的核聚变动力装置做引子,从人们最熟悉的太阳能量来源出发,引出“人造太阳”的科学概念和科学原理,和同学们共同体验有趣的科学实验,畅想拥有核聚变技术之后的人类未来生活。“科普工作不仅要传递知识,更要向人们传递科学精神,特别是敢于质疑、敢于创新的精神。希望科普活动能在人们特别是孩子们心中植入一颗科学的种子,让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就有开阔的眼界和探索精神。”张素贞说。

  参加首场科普报告会活动的有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代表,以及远程视频连线中的各属地基层团干部和校外少先队辅导员们共300余人。

“播种计划—追星就追科学家”红领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红领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