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院办、人事、安保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葛庭燧院士、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4-04

  为了传承好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44日上午,合肥物质院院办、人事、安保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葛庭燧院士、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参加活动并作专题报告。院办党支部书记滕雪梅主持活动。 

  4日清晨,在科学岛葛庭燧院士雕塑广场,全体党员肃立默哀,黄晨光书记与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安保处党支部书记谭立青一起向葛庭燧院士敬献鲜花,寄托对葛庭燧院士的的深情追思和崇高敬意。葛庭燧院士是我国材料学科的奠基人之一,被国际誉为“滞弹性内耗之父”,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矢志不渝地践行着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祖国的人生信条,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和奉献精神。 

  仪式结束后,黄晨光书记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党课。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六个必须坚持”为主要内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要义。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黄晨光希望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把六个必须坚持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恪守使命定位,抓住主要矛盾,敢于担责,勇于创新,不断推动科研事业发展。 

  黄晨光在党课中提出,4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在学习贯彻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黄晨光希望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守正创新。黄晨光强调,几代老科学家以毕生报国行动塑造的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事业过去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要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努力。

在科学岛葛庭燧院士雕塑广场敬献鲜花

黄晨光书记上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