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党委与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学思细悟强思想 互学互鉴谋发展
文章来源: 华毓敏 发布时间: 2023-05-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格局,523日,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带领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前往贵州民族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探索党建共建及人才培养工作,助力服务西部发展。 

  座谈会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副校长黄其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呤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伟民等出席共建活动。 

  王林校长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对安光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发展概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让双方在共建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谢品华书记作《党建引领促发展 院所合作谱新篇》党建交流报告,介绍安光所党建及科研建设等基本情况。她强调,安光所始终以思想建设为立足点、以主责主业为着眼点、以履职尽责为支撑点、以从严治党为关键点、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有力推动并形成了党建业务融合的良好氛围和组织成效。 

  陶媛书记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利用多种合作途径,探索党的建设与科教工作发展良性互动。 

  安光所桂华侨研究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龙波教授分别作《基于光学表面波的纳米单颗粒吸湿性研究》和《Criegee的大气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学术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双方就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就学院人才培养、申博准备情况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展开介绍。郑小兵表示要立足长远,联合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其他与会领导、专家提出,要利用西部政策方针及平台优势借力发展,加大本土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通过青年教师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引进拔尖人才。谢品华书记总结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 

  此次党建共建与交流活动是双方党委为更好落实新征程新形势下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推动党建+”赋能铸魂。双方党委将通进一步增进联络互动,深化党建共建的内涵实质,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达成人才共同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深化党建引领教育帮扶,持续构建发展共同体,助力西部振兴,携手共创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党建共建交流会
 
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