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追星就追科学家”活动走进科学岛大科学装置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3-06-01

  5月28日上午,庐阳区团委与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团委联合举办的“播种计划—追星就追科学家”线下活动走进大科学装置现场,开展学习科学精神,播种科学种子活动。

  活动现场,庐阳区海棠街道“庐小志”代表、校外辅导员代表、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四(6)中队科创小队,亳州路小学四(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实地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和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人造太阳”装置,现场聆听讲解。“什么是核聚变?”“为什么要研发核聚变能源?”“核聚变的前景如何”……科普讲解员们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徐徐描绘,孩子们踊跃提问,现场洋溢着浓厚的科学气氛。

  3月18日庐阳区委启动“播种计划—追星就追科学家”红领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把“播种计划”从线上搬到线下,让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合肥的科技创新气质,引导师生激扬“爱国之情”,立牢“报国之志”。

 

 

实地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和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