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应邀参加安徽省委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王夙素、李明 发布时间: 2021-12-19

  1216日下午,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李建刚院士、万宝年院士,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核安全所研究员黄群英、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应邀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聚焦赋能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荟萃江淮、创新成果并跑领跑、养人生态近悦远来的生动局面,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紧扣发展大局,坚持四个面向,培育造就高素质战略人才队伍,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既做实基本盘,又瞄准高精尖,全面升级人才计划,使战略人才总量更大、质量更优。要建好功能平台,做强做优做大创新平台、企业平台、开放平台、高校院所平台,积极承接高端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外溢,着力形成集聚人才的强磁场。 

  郑栅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活力迸发的制度体系。抓好这个基础,构建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抓好这个重点,建立单位出榜、中介揭榜、政府奖补引才机制。抓好这个根本,赋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和领军人才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抓好这个关键,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安徽实际,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坚持管行业也要管人才、抓项目更要抓人才,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人才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发展体系,厚植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会上,刘青松作交流发言。 

  会前,郑栅洁、王清宪会见了参加会议的院士和领军人才代表,李建刚院士、万宝年院士接受会见。

12月16日下午,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徐国康 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