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二期导师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举办了 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二期培训活动,合肥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兼职班主任(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主持。 

  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导学桥”精品课堂培训计划,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等关于研究生导师培训全覆盖的指示精神,提升研究生导师素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而特别策划的一个促进导师学习交流、思想碰撞、共同进步的课程,以助力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次课堂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铜文教授带来题为《从离子膜研究谈如何进行研究生培养和团队建设》的精彩报告。作为我国电驱动离子膜领域的引领者,徐铜文从研究生成长规律和培养质量影响因素,讲到自身培养100余名研究生的主要举措和所思所悟,从自身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讲到研究团队建设以及打破技术封锁、价格垄断,极力推进科学实验的过程。近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徐铜文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科学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团队组建和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问题学生的培养、“产学研”过程中的困惑等内容与徐铜文进一步交流互动。 

  王俊峰主持培训 

 

  徐铜文作报告 

 

   交流互动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