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家与你面对面”科普大讲堂第六讲为合工大学生作报告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2-05-16

  514日下午,受合肥工业大学邀请,合肥现代科技馆和研究生处共同组织开展“科学家与你面对面”科普大讲堂活动,合肥研究院科普报告团成员、等离子体所研究员王亮为合肥工业大学自动化、机器人专业近200名本科毕业生们作了一场名为《人造太阳——磁约束聚变能开发》线上科普报告。 

  王亮研究员介绍了核聚变与“人造太阳”装置,揭开了托卡马克神秘的面纱,接着他讲述了等离子体所受控聚变研究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所获荣誉及打破的世界纪录,分享几代科研人“追逐太阳”攻克难关的合作奉献精神。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核聚变能未来发展前景和衍生应用,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专业就业问题答疑解惑,并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和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等。 

  “科学家与你面对面”科普大讲堂自2015年开讲以来为合肥多所高校学生做了科普报告,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本次活动也是合肥研究院参与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和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内容之一。科普大讲堂为大学生和科学家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开拓科学视野,感受科学家精神,让学生们在近距离接触到前沿科技成果的同时激发他们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