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八中举行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2-06-02

  61日下午,由合肥市科协主办、合肥研究院承办的“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八中举行。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合肥蜀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合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刁咸文,蜀山区科协主席张冬梅,合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余俊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研究院研究员刘文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项目的首场报告。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主持会议。 

  余俊和王伟分别致辞,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启动仪式上,程艳代表合肥研究院向合肥八中赠送20《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申请书》图书。在与会领导、嘉宾和前来听报告的近百名学生共同见证下,合肥市2022年“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刘文清院士为学生们带来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环境光学技术发展机遇》的科普报告。他说,如今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使得国家间竞争逐渐变为科学技术领域创新的竞争,新一代青少年应学习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牢记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赶考”精神,做新征程上的答卷人和赶考人,交出无愧于时代、不负于梦想的精彩答卷。 

  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为学生作了题为《赤胆忠心、以身许国—科学岛上著名爱国物理学家葛庭燧》的专题报告。她用简练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葛庭燧院士一生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这位金属物理学泰斗质朴而不凡的一生,引导同学们深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激励他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立志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断奋斗。 

  未来,合肥研究院将持续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以一代代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激励莘莘学子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行稳致远、赤忱报国。

活动现场

程艳向合肥八中赠送《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申请书》图书

 

刘文清院士作科普报告

 

启动仪式

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