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科技支撑双碳行动计划”报告会
文章来源: 文/沈成银 图/黄颖 发布时间: 2022-06-15

  69日,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工程与装备分会主办,合肥研究院等5个青促会小组联合承办的中科院科技支撑“双碳”行动计划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合肥、西安、新疆等各会场顺利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何京东,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边桂彬,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等院所领导出席会议。合肥研究院小组青促会会员和部分科研人员近30人参会。

  会上,何京东作“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双碳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的主题报告。他谈到,在全球气候变化态势中,中国逐渐成为“双碳”战略实施的引领者;进一步传达了中科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行动计划的顶层规划以及18项重点任务计划方案;强调了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双碳行动计划”展开深入的研讨。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