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13日,合肥研究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宣贯新闻宣传工作最新要求,邀请专家作媒介素养报告。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以及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及各科研单元宣传主管参会,院办主任滕雪梅主持。院长刘建国参加报告环节。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科技人才和成果宣传的最新要求,传达了中科院网站群关于网络宣传信息内容及审核、发布程序的最新要求,围绕宣传审批、成果宣传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程艳表示,目前合肥研究院科学传播工作总体运行稳定,队伍日益壮大,取得了一系列宣传成果,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各部门、各科研单元在宣传中要把握好“度”,按照要求做好稿件和信息的审核工作,做好宣传平台的管理工作,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发挥科学传播工作的正向作用,助力合肥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 

  黄晨光对科学传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新闻宣传既要充分展现科学岛发展成就和科学家精神,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贯彻落实各项宣传要求;二是在成果和人物的宣传中,要同时把握政治原则和科学准则,深度挖掘科学内涵与科学家精神,提升宣传的准确度、深入性和传播力;三是要严守宣传纪律和工作制度,积极作为,为推进合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勇作了题为《公务人员的媒介素养与公共表达》的线上报告。报告结合社会热点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新传播时代公务人员的基本媒介素养、必备技能,阐述了新传播时代公共表达的总体原则和重要形态,强调了新时期科学传播工作人员提升自身素养的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会人员围绕舆情应对及媒介素养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刘勇作线上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