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纪检工作推进会暨纪检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冯松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1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纪检工作推进会暨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科学岛举办。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研究院纪委、各基层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院长刘建国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监督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党中央在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的同时,对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赋予了许多新的内涵,给纪检监督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需要每位纪检监督干部站在新的高度认真思考纪检监督工作的新问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为合肥研究院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发展》首场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意义、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中科院党组的相关要求以及如何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邹士平作了《扛起监督主责抓实巡视整改》专题报告,详细阐明了纪委和纪检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并结合院党组对合肥研究院的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合肥研究院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与举措。会议还邀请安徽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李朱红以《机关纪检工作实务》为题,为合肥研究院纪检干部作专项培训报告。  

  各基层纪委分别汇报了基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了在各科研单元和机关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深化作风建设、督促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警示教育全覆盖等各项工作进展,各基层纪委还查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各基层纪委报告后,合肥研究院领导结合各基层纪委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围绕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邹士平在总结中肯定各基层纪委的工作成绩,指出这次培训和交流是加强合肥研究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基层纪委要结合好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扛起监督主责,切实抓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  

  刘建国最后指出,巡视整改是我们向院党组交出的必答题,要求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各职能部门、各单元都要在巡视整改中提高认识、加强反思,对问题涉及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都要予以追责,通过巡视整改有效地促进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讲话及专题报告

 

基层纪委工作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