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3-10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 合肥物质院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展示物质院女职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巾帼风采。 

 

安光所开展“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3月8日,安光所开展“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带领女职工走进李克农故居参观。李克农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革命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被称为“传奇将军”。大家参观了李克农生平事迹陈列室、李克农故居等,了解到李克农参加红军长征、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协助和平解决西安事变、建立中央情报部西安情报系统……在情报战线上不为人知的战斗生涯。女同胞们了解了李克农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深感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继续投身于勇于作为、追光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追梦理想,以实际行动展现建设科技强国的巾帼担当。 

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关怀,等离子体所所妇委会和所工会精心策划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为全所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3月7日,所综合办、妇委会邀请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万君医生带来《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和《中医养生从“顺四时”起》主题讲座,让大家详细了解女性的生理特点和健康问题等。3月8日,所妇委会、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前往大别山石窟风景区开展春游踏青活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她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女同胞们在山水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展现了大家的风采和活力。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生活,也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固体所开展“‘三八节’走进固体所科技成果展厅”活动

  为了让女同胞度过一个欢乐、充实、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进一步推进固体所创新文化建设,固体所工会于38日上午组织女职工50余人,开展“‘三八节’走进固体所科技成果展厅”活动活动带领大家从固体所发展历程出发,重点回顾了固体所建所初衷、四十年丰硕成果,以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固体所逐步形成的学科研究方向。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对标葛庭燧院士先进事迹,传承践行老科学家精神,为固体所科研事业创新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智能所开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智能所工会精心组织所内女职工开展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所内女职工近40人参加。大家一同前往长丰县乡村振兴成果突出的马郢社区,参观了马郢村史纪念馆,实地走访了村庄角落,深入了解马郢的乡村发展史及创新发展情况,近距离感受了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下的新农村。并前往智慧农业谷数字草莓实验大棚,在可升降的管道上采摘了新鲜可口的草莓,大家对草莓的种植方式、生长环境的调控办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大家还在马郢剧场的草坪前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

 

强磁场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37日,强磁场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中心全体女职工走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大家首先来到科大讯飞园区,了解科大讯飞企业整体情况。随后来到人工智能体验馆参观,了解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的科研成果、产品研发、应用场景等情况,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办公、家庭、汽车、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普及有了深入的理解。通过实地参观讯飞园区和展厅,中心女职工们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在科技战线上展现巾帼担当,共同推进中心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核能安全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核能安全所党委、工会于37日至38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节主题系列活动。37日,为提升女性健康意识,促进女性身心健康,所工会组织了“关爱自己、健康生活&认识乳腺疾病”健康知识讲座。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彭宓娜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康的重要性、常见病的预防以及乳腺疾病的防治等。38日上午,女职工们前往蜀山森林公园,大家结伴而行,拾翠踏青。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女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提升健康意识的同时增进了集体归属感和个体幸福感。

健康所及肿瘤医院开展系列活动

  3月8日、3月9日,健康所及合肥肿瘤医院组织开展了三八节”读书、手植、参观、健走等系列活动,健康所及肿瘤医院40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读书活动大家共同诵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部分章节,讲述《身传重于言教——钱学森家风故事》,畅谈学习感受与收获;在多肉DIY种植活动,女职工们变身妙手花匠,打造出各具特色的“纯手工盆景”;女职工们还参观了肿瘤医院院史长廊、四季花海公园等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激励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健康所及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工研院开展“亲近自然·莓好相遇”活动

       为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安徽工研院分工会开展“亲近自然·莓好相遇”活动,组织女职工赴周边无公害草莓园开展草莓采摘,以亲近自然的方式向女同胞们送去节日祝福。来到草莓种植基地,大家纷纷拎起篮子,感受动手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女职工送去节日祝福,更使大家切身感受到美丽中国新画卷的和谐魅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促使大家以更加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 

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妙手制团扇·巾帼展风华”活动

  3月6上午,为丰富机关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合肥物质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妙手制团扇·巾帼展风华”传统手工压花团扇制作活动。手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压花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指导大家进行构图和制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干花、绿叶、蝴蝶等素材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团扇作品跃然扇上,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焕发生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物质女职工了解到团扇所富含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快乐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离退休党委开展“情暖三八节 绽放新时代”主题活动

  36日,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开展“情暖三八节 绽放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离退休女职工近百人赴合肥“合柴1972文创园”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参观了“合肥家电故事馆”、“智能家电展示馆”和“未来家具体验馆”等,见证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合肥工业历史的耀眼荣光,直观感受了近70年中合肥工业化的演变进程,真切体会到要保护好工业遗产的现实意义。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离退休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加深了老同志之间的感情交流。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服务中心分工会以“巾帼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女职工前往革命老区大别山开展登山踏青活动上午8点女职工们乘车出发,一路上大家谈笑风声很快到达了大别山石窟脚下春日的大别山绿树成荫,苍松挺立,不仅仅因景色秀丽,更是由于它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被赞颂大家在爬山过程中相互鼓励、奋力攀登在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的同时,加深了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大别山精神的认识  

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