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文/杨柯 图/罗宇涵 发布时间: 2023-03-14

  311日,合肥物质院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换届大会。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人事处副处长王辉,青促会小组负责人沈成银、罗宇涵、吴亚楠及资助期内会员和优秀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晨光书记为年度优秀会员和新会员颁发了证书和纪念牌。 

  会上,沈成银从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的发展、组织制度建设、学术交流活动、会员宣传与成长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青促会小组的工作情况。 

  王辉介绍了会员遴选制度和相关支持政策,表示合肥物质院十分重视和关心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将一如既往支持青促会小组工作。 

  黄晨光强调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者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呼吁并期望青年科研人员要重视多元化的发展和交流,重视对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和跨学科合作,勇于挑战重大科学技术难题,增强战略定力和学术自信,为推动合肥物质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10名委员,并推选罗宇涵担任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长,吴亚楠担任副组长。新任组长对会员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设想。 

  学术讨论阶段,强磁场科学中心张警蕾研究员和等离子体所周海山研究员做特邀报告,分享了科研工作和人才项目申报经验,与会的青促会成员也纷纷结合合肥物质院主责主业与自身科研实际,展开了讨论。 

  青年科研队伍是科技队伍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生力军,同时也是关键技术领域创新突破的主力军。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将发挥好团结、凝聚院内外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不断促进青年人才勇立科技创新前沿,弘扬科学精神,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生力军。

黄晨光书记为优秀会员和新会员颁发证书

新一届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委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