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获评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文章来源: 蒋缇 发布时间: 2023-03-24

  322日上午,中科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会议宣布了2022年度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名单,合肥物质院荣获表彰。 

  合肥物质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面对安全管理工作复杂的现实局面,合肥物质院认真分析安全工作形势,不断探索“一体化”安全管理新方法。过去一年,合肥物质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始终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持续开展科研生产场所风险源辨识、警示工作;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出台《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通过广泛宣传、加强交通疏导服务、优化提升道路交通设施等措施,实现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园区交通状况明显改善;顺利完成了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扩项认证,打造了第二批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通过消防改造、软件集成等措施完成园区主要楼宇消防报警信号联网到监控中心智慧安防平台,构建园区内消防报警的最后一道防线;广泛开展各层级安全宣传、培训活动,落实安全排查、检查和“回头看”,两会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未来合肥物质院将继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努力推进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以信息化为抓手持续开展安防技术平台建设,多维度推进安全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