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首届科学艺术节女科技工作者专场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3-06-01

  5月29日,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学岛首届科学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女科技工作者专场活动顺利举办。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邀请40余名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前往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植物育种科学的艺术魅力。活动由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

  活动伊始,女科技工作者代表们参观了江淮园艺公司分子育种实验室农研检验检测中心、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分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组培室、催芽室、核酸提取室、基因鉴定分析等功能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致开场辞,她指出农业强国的建设离不开种业的高质量发展、农业机械的智能化应用,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的繁育有利于帮助人们享受美味和摄取营养,省女科协组织代表们学习经济作物的育种知识,有利于帮助大家直观地感受蔬菜瓜果的培育过程,体验生活中的科学魅力。

  随后,江淮园艺公司的科研人员围绕“中国种业的发展以及现状”“转基因品种的种植及安全”“西瓜的起源、演变及优质品种的筛选”三个话题,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种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作物育种的方法与转基因安全性等。与会代表们围绕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加强会员间的沟通联系、强化资源对接。未来,协会将持续筹划不同科技领域的论坛与活动,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发出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声音,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体现女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安光所党委书记、协会监事长谢品华研究员,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三十岗乡党委书记金华敏,协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孔慧芳教授,安徽建筑大学杨英教授以及来自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单位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现场

 

  吴丽芳主持

 

刘苹致辞

 

围绕科普话题交流

 

  参观科研中心

 

  参观蔬果实验大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