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英国原子能机构主席Roger Cashmore教授访问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文/吴莎 图/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3-10-09

  930日,英国原子能机构主席Roger Cashmore教授到访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综合办副主任董少华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李建刚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所情、东方超环(EAST)发展状况和未来挑战等情况,详细阐述了等离子体所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中所占份额和所起作用,随后就发展规划等问题同Roger Cashmore进行了深入讨论。Roger Cashmore对等离子体所的发展状况表示赞赏,并对等离子体所的人才培养和未来规划等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当天下午,Roger Cashmore应邀作了题为“卡拉姆聚变中心的现状与未来规划”(CCFE status and programmes)的报告,吸引了众多职工与学生前来听讲。

  Roger Cashmore教授,英国皇家学会成员,皇家学会核扩散研究组领导成员,20107月当选英国原子能机构主席。曾经担任牛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牛津大学布雷奇诺斯学院校长、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副所长等职务,并在美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等国兼任客座教授。

Roger Cashmore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