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中德高场磁共振成像研讨会
文章来源: 吴云 风帆 发布时间: 2013-10-22

  由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和德国弗赖堡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德高场磁共振成像研讨会”101317日在合肥科学岛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 

  来自德国弗赖堡大学医学中心放射学系、马格德堡大学生物医学磁共振系、德国图宾根大学、中科院上海生物所、北京生物物理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安徽省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四十多位生物成像、认知神经科学和临床医学等专业的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中德专家围绕高场磁共振成像的前沿研究、发展水平及趋势、高场磁共振成像的挑战和机遇、磁共振成像技术、分子成像、临床医学等专题研究展开了深入地研讨,有二十多位中外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代表们通过会场提问、交流以及现场参观等机会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探讨,对各自的优势、感兴趣的领域、以及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德专家在广泛的学术交流基础上,增进了友谊并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专家同时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实验设施以及磁共振动物成像研究平台。该研究平台包括亚太地区第一台9.4T/400毫米大口径哺乳动物磁共振成像系统,也是国内首个达到SPF环境标准的磁共振动物成像系统。强磁场中心的完备设施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要很好地利用此优越的实验条件,积极开展磁共振成像及相关的科研合作。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的支持。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钟凯研究员与德国弗赖堡大学医学中心放射学系主任、中科院爱因斯坦讲习教授海宁格(Hennig)负责组织了本次活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中德科学中心常务主任常青出席并致辞。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物磁共振成像研究的进步与技术创新、构建中德双方磁共振成像领域交流平台,以及开展双方长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致辞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Oliver Speck教授正在作学术报告

会场

参观强磁场中心磁体研制实验室

钟凯研究员向代表介绍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