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日本广岛大学石井抱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 黄英良 发布时间: 2013-10-22

  1016日,日本广岛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石井抱教授应邀在智能所创新论坛作了题为“高速机器眼的创新应用(High-speed Robot Eyes Make Innovative Applications)”专题学术报告。智能所所长汪增福主持报告会,相关研究领域的科技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实时高速视觉是下一代工业生产、生物研发及机器人先端科研领域中不可或缺的感知工具。报告中,石井教授以总能赢的猜拳机器人和高速击球机器人演示了实时高速视觉的强大性能,随后从实时性的不同层次分别介绍了几十项应用实例,包括分布式高速识别、音声重现和微观感知等,最后,石井教授还介绍了目前日方执行中的博士生培养项目。报告过程中,与会科技人员还就报告内容中感兴趣的问题与石井抱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石井抱教授2000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为日本广岛大学工学研究院教授。他长期从事高速视觉芯片及高速视觉应用系统开发,得到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及持续的高额经费支持,多项研究成果中包括几十项日本及国际发明专利。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