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领导一行访问核安全所
文章来源: 王海霞 发布时间: 2014-04-27

422日,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处长何开辉一行访问核安全所ŸFDS团队。

核安全所所长吴宜灿研究员介绍了核安全所ŸFDS团队发展现状及中国参与国际能源署(IEA)“聚变能环境、安全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ESEFP)”和“聚变堆核技术合作协议(NTFR)”协议的总体情况,核安全所青年科研骨干汇报了核安全所在实验包层模块(TBM)结构材料研究、聚变堆包层安全、ITER中子学研究以及先进核能软件与核信息学方面的工作进展与计划并带领罗德隆主任一行参观了核安全所仿真实验室、材料中心、回路大厅和医学物理实验室。

罗主任对核安全所特色鲜明的团队精神与严谨规范的管理文化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核安全所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建立起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的队伍,搭建了很好的实验装置平台,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和核安全所长期保持着很好的交流,希望未来开展更长远和更广泛的合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