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莱斯大学张承宁博士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王媛 发布时间: 2014-05-04
 428日下午,应固体所极端环境量子中心的邀请,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张承宁博士访问固体所,并做了题为中子散射对铁基超导体NaFeAs体系的研究Neutron scattering study on NaFe1-xCoxAs)的学术报告。

  张承宁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子散射方面的研究,并结合超导体的发展历史,铁基超导体晶体结构,铁基超导体的研究挑战说明了铁基超导体系的研究意义。同时,他还重点阐述了此类体系的中子自旋共振现象并分析了相关数据,讲解了在这类体系中首次观察到的双共振峰,以及这种发现对理论的挑战。

  访问期间,张博士参观了量子中心的仪器设备,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交谈,并愿意提供合成的高质量单晶,共同开展铁基超导体的高压行为研究。

  张承宁,2008年获得美国新泽西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现为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物理系研究人员。他与合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引用1800余次。他在2011年美国晶体生长协会和2014年美国中子散射协会上分别做了邀请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