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5届GIF铅冷快堆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周涛 发布时间: 2014-05-13

5月5日至6日,第15届GIF铅冷快堆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GIF LFR pSSC meeting)在意大利热那亚召开,来自中国、欧洲、日本、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代表与会,核安全所·FDS团队两位成员作为中国代表参与此次国际活动。

系统指导委员会(SSC)是由“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组织成立的国际专家组织,旨在为第四代核能系统提供技术顾问。铅冷快堆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核安全所·FDS团队于2013年正式参与委员会相关工作。近年来,指导委员会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探讨规划铅冷快堆研发工作,相继编撰《铅冷快堆系统研究计划》、《铅冷快堆安全白皮书》等指导纲领性文件,为铅冷快堆的发展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本次会议上,各国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国铅冷快堆研发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围绕近期发布的GIF技术路线图进行讨论,对其中铅冷快堆所表现出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其有望成为首个工业应用的第四代核能系统,与会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柏云清副研究员代表核安全所·FDS团队介绍了我国近期在铅基反应堆设计及关键技术的研发进展与动态,相关工作得到与会专家认可和与关注。鉴于我国近年来在铅基反应堆研究方面的快速进展及在国际上已产生的重要影响,委员会决定下一届会议将由核安全所·FDS团队承办在中国召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