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俄叶夫列莫夫研究电物理装备研究所代表团访问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董少华 发布时间: 2014-06-04

  5月27-28日,应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邀请,俄叶夫列莫夫研究电物理装备研究所(NIIEFA)所长Oleg Filatov教授、副所长Valery Belyakov教授和Andrey Strokach博士一行三人来研究所访问。

  李建刚介绍了研究所EAST和ITER项目情况。随后,外宾做了三个报告,详细介绍了俄叶夫列莫夫研究电物理装备研究所基本情况和聚变研究以及研发的医疗、工业和辐射电物理设备,并参观了EAST装置及其子系统实验室和ITER生产车间。Filatov所长表示,时隔二十多年后再次访问等离子体所,印象很深刻。

  本次访问是继等离子体所去年访问俄方,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之后,俄叶夫列莫夫研究电物理装备研究所进行回访,深入探讨未来合作具体事项。讨论中,双方确定了在医用加速器、ITER PF6线圈、ITER电源、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交流以及联合申请中俄合作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中,双方表示,等离子体所和叶夫列莫夫研究电物理装备研究所具有许多共同研究领域和兴趣,在中俄政府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大环境下,双方拥有更大的合作机遇和合作空间。

     

  Filatov所长作报告

   

  参观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