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香港理工大学Siu-Fung Yu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潘书生 发布时间: 2014-06-11
    610日,应固体所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研究室主任李广海研究员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Siu-Fung YU教授访问固体所并作学术报告。

  碳纳米材料的研究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表面修饰的碳量子点在生物成像,照明显示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报告中,Yu教授介绍了碳基量子点研究的最新进展、表面修饰碳量子点和石墨烯量子点的制备技术、基于碳量子点的宽光谱和低阈值可调谐激光器件和高亮度白光器件。最后,Yu教授还展望了碳量子点在白光显示和照明器件中的应用前景和面临的问题。 

  报告引起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报告结束后,Yu教授参观了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Siu-Fung Yu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副主任,IEEE高级会员。Yu教授的研究兴趣为半导体激光器件领域,目前主要从事基于碳基材料受激发射器件和高亮度白光光源研究和应用,已在Nature Comm., Adv. Mater.,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 Small等发表190多篇研究论文,被引用超过3600多次,H指数为32,并出版多本专著和大学教材。       

 

  

Siu-Fung YU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