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Yves Peysson博士访问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文/李妙辉 图/周泰安 发布时间: 2014-06-16

  6月3日至13日,基于“EAST和WEST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可控聚变研究所(IRFM)Yves Peysson博士来等离子体所高功率微波技术研究室低杂波课题组进行为两周的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Yves Peysson博士作学术报告。以往的低杂波电流驱动程序模拟基本上都是假设波以天线端口的功率谱进入主等离子体,忽略了SOL层密度涨落的影响。报告首先阐述了刮削层(SOL)密度涨落对低杂波功率谱影响的物理机制,以及在高密度条件下考虑此机制的必要性,然后对考虑此机制后的C3PO/LUKE程序模拟结果做了介绍。双方结合数值计算结果,就下轮EAST低杂波相关实验提出了初步的想法,并对以后的长期合作计划展开了讨论。 

  Yves Peysson博士主要从事射频波电流驱动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他编写的C3PO/LUKE数值模拟程序被广泛运用于低杂波和电子回旋波电流驱动实验分析。长期以来,Yves Peysson博士与我所低杂波课题组有着良好的合作。此次来访,Yves Peysson博士主要是为等离子体所升级C3PO/LUKE程序,并针对EAST实验进行相关的计算、分析。

   

  Yves Peysson博士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