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云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14-07-04

  74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周云教授一行4人来医学物理中心参观交流。医学影像研究室负责人李海、综合办主任林源陪同参观。 

  周云教授具体了解了医学物理中心定位,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所开展的科研项目、人才队伍等情况,对中心致力于转化医学研究、探索建立全新的转化医学研究机制和模式、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及其本人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希望双方可以在医学影像技术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随后,周云教授参观了中心256CT室,3.0T核磁共振室,医科达直线加速器室,强磁场中心高场磁共振成像研究室,并与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云教授现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放射学、核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北京大学客座教授。1996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博士学位,研究多次获得NIH和国际知名公司的资助,曾负责多个核医学药物在美国的临床研究,其中包括18F-AV45。研究成果在《美国核医学杂志》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累计超过1000次,参与了《Brain imaging using PET》(脑PET显像)等多本学术专著的编写。目前是《美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杂志》、《神经显像》、《神经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等十多个权威杂志的编委与审稿人。 

 

  

 

参观3.0T核磁共振室 

 

参观医科达直线加速器室

 

参观强磁场中心高场磁共振成像研究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