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意大利ENEA Brasimone实验技术所代表团来访问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王郭合 发布时间: 2014-07-16

  应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邀请,意大利ENEA Brasimone实验技术研究所负责人Pietro Agostini博士和欧盟水冷包层(WCLL)项目负责人Alessandro Del Nevo博士于7月8日至9日访问等离子体所并参加水冷包层技术研讨会。一同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团队。

  研究室主任罗广南致欢迎词,介绍了研究所、研究室概况及目前正在从事的主要研究工作。在两天交流中,Pietro和Alessandro两位博士分别作题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其单位的主要研究活动和实验装备、欧盟DEMO包层的选择,欧盟水冷包层设计状态和研发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等离子所相关科研人员报告了各自团队在水冷包层热工安全研究、液态金属磁流体力学(MHD)模拟与实验研究、水冷包层设计、材料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ENEA Brasimone长期致力于聚变和裂变方面的热工安全、遥操方向的研究,在核聚变研究领域,ENEA Brasimone参与了欧盟领导的ITER HCLL和HCCB实验包层系统、偏滤器、遥操等项目。目前ENEA Brasimone是欧盟水冷包层(WCLL)引领团队。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相关团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就共同问题和可能合作的事宜达成了共识。

 

  交流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