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能源材料和器件电化学阻抗谱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文/吕梅 孔凡太 图/肖尚锋 发布时间: 2014-07-30

  7月22日至23日,能源材料和器件电化学阻抗谱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mpedance Spectroscopy of Energy Materials and Devices)在等离子体所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阻抗谱培训为主,会议形式为专题报告并结合上机操作。培训内容为与染料敏化太阳电池、量子点太阳电池和钙钛矿太阳电池相关的电化学阻抗谱测试、拟合、计算分析等。研讨会上,在场科研人员就能源材料和器件电化学阻抗的原理、太阳电池中电子在各个界面的传输、电化学阻抗的测试方法等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松元主持研讨会,来自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的Francisco Fabregat-Santiago教授和Iván Mora-Seró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献堆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刘伟庆博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联合主办,中科院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主办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院所、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等31个单位的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戴松元主持会议

   

  Francisco Fabregat-Santiag(上)和Iván Mora-Seró(下)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