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麻省理工学院Alexander Slocum教授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钱崔卡娅 发布时间: 2014-07-30

  7月28日下午,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Pappalardo)的教授Alexander Slocum访问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并举办了技术交流会。骆敏舟、朱锟鹏研究员,陈剑、李涛、李露、孙鹏等博士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会。会议由骆敏舟研究员主持。 

  在交流中,骆敏舟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人才团队、研发设备、关键技术以及实验室概况,以及目前正在从事的主要研究工作等。先进所副研究员陈剑博士、孙鹏博士陪同Slocum教授参观了研究所,并现场介绍了研究所代表性的研发项目、产业化成果与科研装备等,得到了Slocum教授的高度赞赏。

  在随后的报告中,Alexander Slocum教授做学术交流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全面介绍了其单位的主要研究活动和实验装备,重点介绍了他所从事的能源机械设计与工程项目,分别从能源装备的设计、优化利用等方面入手做了详细阐述。其中,Slocum所提出的集风能收集装备,与深海渔业为一体的离岸风力发电、高低温高浓度盐水太阳能收集装置,引起了现场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Slocum教授表示十分希望能与中国的科研机构密切合作,推动中国清洁能源创新设计的发展。

  Alexander Slocum是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主讲机械设计学。Slocum 1992年编写的《精密机械设计》一书不但是美国流行的工科教材,而且是工业界公认为较有价值的参考手册之一。2005年他出版了名为《设计基础》的教材,主要采用基于项目的教学方式编排内容。他主讲的设计制造课程中的远程机器人竞赛经常被美国电视台转播,2008年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机械设计成就奖”。 

 

  报告会现场

 

  参观研究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