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ITER总工程师兼系统工程部部长Sergio ORLANDI一行来访交流
文章来源: 文/韦敏 图/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4-07-31

  7月28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总工程师兼系统工程部部长Sergio ORLANDI、ITER电源部负责人Ivone BENFATTO,CNDA技术总监潘传红以及荣信公司副总裁焦东亮等一行15人到等离子体所参观交流。

  此次来访,Sergio ORLANDI一行主要是为了参观ITER无功补偿及滤波系统(RPC&HF)联合测试平台、了解该测试平台安装、试验运行情况,为ITER RPC&HF采购包最终设计评审做准备,同时还参观、了解ITER电源测试平台和ITER变流器电源采购包的进展及设备运行状况。

  座谈交流会上,李建刚所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傅鹏副所长向来宾主要介绍了我所EAST研究成果以及承担的ITER各采购包的项目情况。高格副主任从设计、生产及国内集成测试方面详细讲解了二室ITER变流器电源采购包的进展。荣信李江涛工程师与研究所吴亚楠博士分别介绍了ITER无功补偿及滤波系统测试平台及测试平台的试验运行情况,并汇报了该系统的现场试验和集成试验的结果。会上,大家就进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后,各位来宾参观了ITER电源及RPC&HF联合测试平台、EAST主机及其电源系统、CICC及CC导体车间等。参观后,Ivone BENFATTO表示让人印象深刻(impressive)  

  座谈交流会场

   

  参观无功补偿及滤波系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