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欧洲核能机构Angelo A Tuccillo博士等一行来所访问
文章来源: 李妙辉 发布时间: 2014-12-18

  12月10日至15日,欧洲核能机构(ENEA,意大利)FTU实验室Angelo A Tuccillo, Roberto Cesario, Silvio Ceccuzzi,Gianmaria De Tommasi,Flavio Crisanti等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Roberto Cesario博士作了题为“Plasma waves and current drive for nuclear fusion energy research”的报告,旨在探索低杂波在近堆芯条件下的应用。Roberto Cesario博士长期在FTU和JET装置上从事利用射频波改善等离子体约束和稳定性的实验研究,开展了很多高密度下低杂波电流驱动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在此报告中,他结合JET装置的 低杂波电流驱动(LHCD)实验结果,介绍了FTU装置上LHCD(f=8GHz)在反应堆级密度下看到了电流驱动效果,分析了此成果取得的原因并强调边界参数对此LHCD实验的重要性。随后,Angelo A Tuccillo博士作了题为“CARM as possible alterna1ve source for EC systems: R&D in ENEA Frascati”的报告,介绍了CARM (Cyclotron Auto-Resonance Maser) 的主要参数指标、技术难点、主要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

  另外,结合EAST实验结果,等离子体所相关科研人员与来宾针对在EAST和FTU上开展高密度低杂波电流驱动研究和如何利用低杂波实现EAST高约束运行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就进一步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Angelo A Tuccillo博士作报告  

   

  Roberto Cesario博士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