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日本静冈大学 Masaaki Nagatsu教授一行访问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文/王莹 图/程军莉 王莹 发布时间: 2015-01-04

  应低温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邀请,日本静冈大学Masaaki Nagatsu教授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卢荻博士于12月28日-29日来所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并分别作学术报告。来自等离子体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农业大学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Masaaki Nagatsu教授作题为“Low Temperature Plasma Processing for 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学术报告。报告中,Nagatsu教授首先介绍了静冈大学的学校概况、师资力量以及在培养外国留学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科研人员能参与其中。随后,Nagatsu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和人员组成;最后他针对其实验室近年来就低温等离子体在纳米材料表面功能修饰、接枝以及其在生物、环境中的应用中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报告。

  卢荻博士作了题为“等离子体处理引入的本征缺陷对于单壁碳纳米管催化氧气还原反应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卢荻博士首先对苏州纳米材料所的发展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他就等离子体处理给单壁碳纳米管可能带来的缺陷以及这种缺陷会如何影响其催化氧化还原性能进行了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与Nagatsu教授和卢荻博士进行热切的讨论,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和加深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Masaaki Nagatsu是日本静冈大学创造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等离子体应用学术带头人,其研究方向为低温等离子体的产生、等离子技术在纳米材料方面的应用、等离子技术在生物医学技术和环境领域的应用等,2008年被聘为等离子体所客座教授。卢荻博士曾在静冈大学Nagatsu研究室攻读博士学位,于2009年学成回国任职于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Nagatsu教授作报告

 

  卢荻博士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