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泰国核技术研究所到等离子体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文/席莹琨 图/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6-07-06

  6月30日,泰国核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Pornthep Nisamaneephong来所访问,一同来访的还有泰国核技术研究所物理与工程研究组负责人Roppon Picha博士,国际合作主管Kanchalika Dechates等。宋云涛副所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基本概况及科研成果。随后,Thawatchai Onjun博士代表泰方作了题为“Fusion Development in Thailand”的报告,介绍了泰国核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并强调泰国政府目前将发展聚变研究项目及聚变装置作为目标,并已与该领域的多国单位建立了合作。会上,双方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加强合作。会后,泰国来访团参观了EAST装置、ITER PF6生产车间,对等离子体所先进的实验平台表示赞赏。

   

  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