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大学共同举办第五届安徽大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由安徽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安徽大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21125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本届论坛以“架构科技创新策源地——政产学研金对话”为主题,来自安徽省内外党政界、科技界、企业界、高教界和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直接对话,就助力安徽架构科技创新策源地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洪永淼、中科院院士封东来等14位专家做主旨演讲或圆桌讨论。论坛围绕安徽“十四五”打造“三地一区”战略,依循创新生态逻辑,汇聚政产学研金各界专家展开对话交流,为党政决策献智献计。与会专家就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关键点、加强长三角区域科技成果共享转移转化、安徽大学助力科创策源地的实验室建设、安徽如何更有力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大科学装置研究进展及意义、合肥建构科创策源地的思路与举措、发挥策源功能推动产业变革、构建科技金融生态系统等专题发表观点、展开交流。专家们指出,科技创新策源地是各方主体既有分工更有协同的系统化架构,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注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科创成果转移转化环节,加快深化相关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产业创新的主体活力;在科技产业变革加速拓展时代,必须着力用创新生态理念和方法优化安徽创新环境,使创新策源地不仅具有影响力而且更拥有竞争力。

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环节。合肥研究院研究员、安徽省政府参事江海河,创新院院长吴仲城受邀分别做主旨演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