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空间核反应堆电源仿真系统研制任务通过现场验收
文章来源: 文/陈帅 图/朱静娴 发布时间: 2022-01-27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所组织召开了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子课题中的“空间核反应堆电源仿真系统”研制任务的现场验收会,来自中广核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的5位技术专家担任验收专家组成员。

  课题负责人李桃生汇报了空间核反应堆电源仿真系统研制任务总体执行情况,专家组依据课题任务书,审议了测试大纲,认为测试内容及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依据大纲进行了现场测试。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核能安全所科研人员完成了反应堆启动、运行到退役全周期状态仿真,实现了各系统功能与相互耦合特性验证,达到了任务书考核指标要求,空间核反应堆电源仿真系统研制任务全面完成。

  空间核反应堆电源仿真系统,为热管冷却空间核反应堆瞬态工况下的安全评估提供了研究平台,对热管冷却空间核反应堆电源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为百千瓦级空间核电源方案设计及关键技术试验提供验证。

  会议得到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高技术与质量处支持。核能安全所副所长王锐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郁杰出席会议。

 

评审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