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临泉县人民政府签订“中科--临泉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 郭盼盼 发布时间: 2022-06-17

  6月1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政府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签署“中科-临泉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刘克俭主持会议。

  临泉县政府党组成员葛金海、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代表双方签署院县共建合作协议,刘克俭、吴海信为“中科--临泉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创新中心将按照“两强一增”工作总体要求,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强化智能农牧业机械装备、信息化关键技术攻关,开展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大力推广农牧业新技术、新装备,搭建科技成果转移与应用示范平台,推动临泉成为全国农牧信息化技术研发中心和智能农牧机械装备生产基地。

  吴海信代表合肥研究院致辞,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及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智能所在农业领域发展成果。他表示智能所在现代农业领域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期望通过此次的签约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所技术研发优势,推动临泉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努力打造院地合作示范标杆的“临泉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葛金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开展产品研发、平台建设、典型示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带动临泉县农机研发和应用技术水平提升。

  合肥研究院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临泉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县科技、县经信等部门和部分农业机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创新中心揭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