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联合科大讯飞举办智能育种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2-07-28

  为落实合肥研究院与科大讯飞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领域,7月26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联合科大讯飞共同组织开展了“智汇”沙龙之智能育种学术交流专场活动。讯飞研究院副院长潘青华、李鑫,科大讯飞杰出科学家潘嘉,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高理富及双方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潘青华介绍了讯飞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期待与智能所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科技交流,建立更加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的建设,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吴丽芳表示此次活动是在科大讯飞与合肥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点对点交流,希望能与科大讯飞一起重点挖掘在智能育种方向上的合作空间,通过汇聚优质资源实现双方协同创新发展。

  潘嘉介绍了“AI for science前沿进展”的相关内容,并探讨了AI育种的发展方向。吴丽芳从功能定位、研究进展、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情况。高理富介绍了研究所在传感器、智能育种装备与机器人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随后,智能所科研骨干着重从合作的契合点出发,汇报了智能育种方面的科研进展、科技成果等。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技术需求、人才培养、交流机制、合作的重点方向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

 

  报告

 

  交流讨论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