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英国伯明翰大学时宗波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段俊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5日至6日,应安光所谢品华研究员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时宗波教授到安光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定量评价大气污染控制政策的效果》的学术报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时宗波教授重点介绍了在机器学习和大气污染控制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他采用随机森林和合成控制法进一步开发了机器学习方法,研究确定了不同的大气过程,包括排放,气象条件和物理化学变化等对空气污染物浓度的影响,并结合机器学习和经济学模型创新开发了新的方法来评价特定大气污染控制政策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为大气污染控制提供了新的工具。
  访问期间,时宗波教授参观了环境光学中心,并就双方目前关心的科研方向、人才交流培养以及下一步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时宗波,英国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全球地球化学循环等领域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包括4篇高引用文章。曾任中英重大合作研究计划-中国超大城市空气污染和人体健康研究的总协调人,目前主持两项英国自然环境理事会重点研究项目。任Environmental Chemistry 和PlosOne的学术编辑、自然环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委员。
  
时宗波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