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科研人员参加中欧龙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施海亮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月17日,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五期国际合作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和欧洲空间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hbacher)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熊伟研究员团队承担了该计划大气领域国际合作项目(项目名称:Monitoring Of Greenhouse Gases With Advanced Hyper-Spectral And Polarimetric Techniques),主要开展卫星温室气体反演、碳监测评估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研究。会议期间,施海亮研究员代表团队做了中期成果汇报,叶函函副研究员参加了青年科学家口头汇报。通过该项目,积极宣传了我国温室气体卫星遥感探测方面的研究成果,也加深了我单位与国际顶尖科研团队在碳监测及应用方面的合作交流。 
  “龙计划”(Dragon Programme)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对地观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目的是联合中欧知名遥感专家,围绕中欧双方对地观测数据在农业、林业、水利、灾害、测绘、大气、海洋等领域的应用开展合作研究,以促进遥感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图1 中欧龙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大会开幕式(图片来自科技部网站)
  
  图2 项目团队做中期成果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