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驻沪总领事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文章来源: 文/鲍钰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3-02-07

  2月6日下午,美国驻沪总领事何乐进(James Heller)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访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等与总领事一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向何乐进一行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基本概况、聚变研究现状以及中美聚变合作情况。中美聚变交流起源早、持续久、合作广、成果多,等离子体所与30余家美国核聚变研究机构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未来还将不断拓宽领域,提升合作成效,打造涵盖理论模拟、物理实验、工程技术、装置设计等全方位的国际合作。

  听取介绍后,何乐进一行围绕如何推进更加开放紧密的聚变合作与交流、增进中美人员互访交流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一致同意,中美聚变合作是“中美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推动“中美科技合作协定”的续签,支持中美在聚变前沿问题展开持续和深入合作。

  来访期间,何乐进一行还参观了EAST装置及相关成果展示。

  安徽省外办涉外领事处处长胡清等陪同来访。

美国驻沪总领事在等离子体所访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