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伊朗拉兹大学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王静松 发布时间: 2023-04-21
  4月19日,应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刘东研究员邀请,伊朗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来到科学岛进行学术访问。
      在合肥物质院国合处处长董少华和所有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安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为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聘书。
      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为安光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等离激元光学:超衍射极限的光控制》的学术报告,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从光纤通信技术开始讲述,引入是否可以将光学元件设计成电子元件并应用的问题,接着详细讲述等离激元光学的概念和特性,介绍了无源元件和有源元件,最后提出了等离激元激光雷达新颖的概念,并就PIFI项目研究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展望。
  会后,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就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
  嘉宾简介:Mehdi Afshari Bavil,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任伊朗拉兹大学副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PIFI国际访问学者。2006年获得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2012-2014年在北京大学硅基光电子及系统实验室开展博士后工作,2014年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访问学者。2016年至2019年,担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表面等离子体元件,特别是无源和有源元件,集成等离子体电路,光电子器件和硅基光子学。专著1部,发表文章20余篇,担任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IOP, Springer, and Elsevier等多家出版物的审稿人。
谢品华为Mehdi Afshari Bavil副教授颁发聘书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