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ITER国际组织总干事彼得罗·巴拉巴斯基到合肥物质院访问
文章来源: 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3-09-12

  9月8日,ITER国际组织总干事彼得罗·巴拉巴斯基,副总干事罗德隆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访问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等接待了彼得罗·巴拉巴斯基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李建刚、宋云涛介绍了团队50年来磁约束聚变研究创新成果及开放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成效,并就等离子体所承担ITER采购包和部分工程总装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实验运行等工作相关初步设想和下一步计划与总干事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总干事一行实地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ITER采购包部件研发车间、CRAFT园区及相关实验厂房。

  巴拉巴斯基高度肯定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ITER采购包研发和工程总装方面取得了不可替代的创新成果,为推动ITER计划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示ITER国际组织和ITER各方要与等离子体所开展更深入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当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合肥会见巴拉巴斯基一行并商谈合作。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副主任钱小勇等陪同来访。

 

座谈交流 

 

 

彼得罗·巴拉巴斯基一行实地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