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新加坡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访问合肥物质院
文章来源: 赵薇薇 发布时间: 2023-09-22

  920日下午,新加坡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谭宛榕一行到合肥物质院访问。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田汉陪同参观和交流。 

  汉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和国际科技合作基本情况,希望合肥物质院能与更多的新加坡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建立联系,在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人才联合培养、共建联合研究平台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胡建生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团队50年来磁约束聚变研究创新成果及开放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成效,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承担ITER采购包和部分工程总装工作情况,以及等离子体所与新加坡相关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基本情况。 

  谭宛榕称赞了合肥物质院在科研领域以及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期待新加坡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能与合肥物质院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成实质性合作。 

  访问期间,谭宛榕一行先后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