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固体所与瑞士Paul Scherrer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文/滕雪梅、黄中飞 ,图/郭广磊、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0-01-28

  应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方前锋研究员邀请,瑞士Paul Scherrer研究所Dr. Werner WAGNER和著名华人科学家Dr. Yong DAI于1月26日访问了固体所。双方专家进行了科技合作洽谈,达成了一致共识,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书。

  固体所副所长孟国文、曾雉,“高辐照场下的材料研究” 项目组方前锋研究员、刘长松研究员等参加欢迎仪式。曾雉向专家们介绍了固体所的历史以及特色研究方向;方前锋研究员介绍了内耗和高辐照场领域研究进展。

  来访专家参观了固体所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应用发展中心、纳米材料与结构实验室、微结构分析实验室、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和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室等有关实验室,对固体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同该所科研人员探讨了高辐照场下的材料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Dr. Werner WAGNER和Dr. Yong DAI还分别为该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对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有更深入的了解。

欢迎现场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