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朱锟鹏研究员撰写的两部专著在国内外出版
文章来源: 钱崔卡娅 发布时间: 2022-01-12

  近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研究中心朱锟鹏研究员撰写的英文著作Smart Machining Systems: Modelling, Monitoring and Informatics 由国际著名学术性出版社Springer(施普林格)于2022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同期,朱锟鹏研究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傅盈西教授合著的专著《激光增材制造在线监控系统理论与技术》由国防工业出版社于2021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并将由Springer出版发行英文版。

  Smart Machining Systems: Modelling, Monitoring and Informatics 为“Springer先进制造系列丛书”(Springer Series in Advanced Manufacturing)之一。书籍通过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框架开发新型智能加工与监控系统,内容涵盖切削机理、数据处理、模式识别、深度神经网络等新型机器学习算法,以及智能过程建模和面向加工过程的信息物理系统(CPPS)的理论研究与工业应用。

  《激光增材制造在线监控系统理论与技术》入选“十三五” 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为“增材制造技术丛书”之一。书籍对激光增材制造过程等基础理论与技术展开讨论,重点研究增材制造过程建模的数据驱动模型、过程监测及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对激光增材制造过程中缺陷的智能监测与控制,提高成形零部件的质量、可靠性和生产效率。

  两部专著的研究工作得到了科技部、中科院、国家基金委以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项目支持。其出版发行表明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在精密制造与自动化研究领域有了新的突破,开展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关注和认可。

  Springer出版社以其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严格的出版标准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性出版社之一,在数学、工程学、计算机等科学领域的学术性出版项目得到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的肯定。国防工业出版社是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直属的中央级综合性科技出版社,在出版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相关领域的图书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Smart Machining Systems: Modelling, Monitoring and Informatics  

 

《激光增材制造在线监控系统理论与技术》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