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CRAFT 环向场(TF)线圈首根全尺寸导体完成交付
文章来源: 文/朱丽娜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月9日上午11点,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ARFT)首根环向场(TF)线圈全尺寸导体完成运输交付,该导体总长936.05米,是目前国际上尺寸最大、长度最长的CICC导体。工程指挥部总指挥李建刚、副总工程师傅鹏、总师办副主任黄素贞现场见证。

  环向场(TF)线圈课题承担的导体生产任务包括1根验证导体及9根超导导体的制造及检测,此次交付导体用于验证导体集成及线圈绕制工艺,导体包装后尺寸为直径4米、高度5.5米、重量36吨,装车后运输高度高达6.1米。因导体生产大厅至CRAFT园区的道路条件、运输高度及宽度限制,运输难度极高。经综合管理部门大量沟通协调,临时清除运输沿途的树枝、电缆等多个障碍,最终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运输交付。

  此次交付完成标志着导体集成工艺已通过验证,可开始后续TF超导导体制造;项目近期将开展线圈绕制,验证线圈绕制制造工艺。

 

运输交付清除道路障碍

 

导体交付至CRAFT园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