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4-06-26
  6月25日,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建设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创新院)在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大楼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和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为创新院开启启动球。在随后的创新院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吴存荣书记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创新院以建设技术成果产业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资本金融服务三大平台为总体目标;设有工程化研发区、产业育成区和产业园区,以节能环保、高端医疗健康、物联网、先进制造、超导应用五大技术工程中心为支撑,重点开展技术研发、高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着力推动工程技术的集成研发、中试和技术转移,促进高技术成果产业化。
  启动仪式上,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分别致辞。之后,张庆军和匡光力签署了《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共建“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创新院首批签约了6个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创新院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筹备小组组长李季汇报了创新院的建设方案;与会人员针对创新院的组织机构建设、人才激励政策、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匡光力表示,创新院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符合合肥研究院的内在发展需求;他认为,创新院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利探索,也将是合肥市的企业共同的高技术研发平台。
  吴存荣指出,对于合肥市及中科院来说,创新院仍然是一个新生事物。以往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许多经验和教训,值得认真研究、借鉴。他指出,创新院应该定位于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的平台,是科技成果的增值平台。他要求创新院突出体制机制的创新,尤其是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的改革;要求重视协同创新,做好协同创新的环境保障;要求有开放的思想,科技成果整合不仅应该面向国内,还应注重国际合作;他还建议注重人才体制的改革等。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思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卫东,市政府副市长王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兵,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平,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国资委、编办、法制办、规划局、国土局、重点局、高新区、国控公司主要负责人;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刘建国、江海河,党委副书记单文钧,安光所刘文清院士,各研究所分管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技术创新工程院筹备小组成员等。

吴存荣、张庆军、匡光力、王英俭共同开启启动球

张庆军和匡光力签署合作协议

创新院首批签约了6个项目

启动会上,江海河、凌云分别致辞

随后召开的创新院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